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2023-11-27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3日,今冬第二场寒潮对我国西北地区的影响显著,部分地区断崖式降温,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认真落实迎峰度冬各项措施,确保冬季生产安全稳定。

  据了解,当前该厂加强运行设备维护管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和技术管控,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升设备巡回力度,加强特巡特护,巡回做到“六到一不漏”,对设备薄弱环节及重点部位连续跟踪监视,并做好针对性事故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尤其做好户外设备防寒保暖措施,确保气温突降或遇恶劣天气情况时发、供电设备的稳定运行。加强与调度部门的联系,合理分配负荷,启停机操作精确无误,减少机组空转耗水,确保机组随调随启、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实现节水增发。扎实做好防凌度冬期间设备和库区的运维监测工作,在防凌期内,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防凌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自忠 通讯员 顾龑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