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凉州讲坛》第三期《武威简牍与简牍学》开讲

2023-11-21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凉州讲坛》第三期《武威简牍与简牍学》开讲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0日,2023年第三期《凉州讲坛》正式开讲,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迎春应邀作《武威简牍与简牍学》专题讲座。

  近现代以来,武威地区先后出土汉晋时期简牍近800枚,其中《仪礼简》记载汉代仪容礼节、制度习俗,《王杖简》印证中国古代尊老养老的美德,《医药简》展现两千多年前医药的实物承载,填补了中国医药学的早期空白。这些简牍文献内容丰富,价值巨大,在甘肃简牍史上占据重要地位。

  此次专题讲座,李迎春教授对武威汉晋简牍脉络进行解读,深刻揭示了武威汉晋简牍的历史地位与文化内涵。对于人们了解研究汉晋时期河西地区的政治状况、社会生活、丧葬制度、民间信仰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为进一步打好“武威汉简”特色文化牌,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