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文历史

《金城文物》专题片月底播出

2023-10-20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展现兰州的文化温度

  《金城文物》专题片月底播出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近日,兰州市文物保护中心、兰州市电视台联合筹划的《金城文物》6集专题片完成摄制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个十百千万”文化惠民项目的子项:“《金城文物》——文物价值挖掘与活化利用项目”主体内容顺利完成。

  经过前期认真挖掘文物价值和文物背后故事,历经7个月的编剧、拍摄、制作,10月17日,市文物保护中心完成《金城文物》6集专题片并组织文物、历史、地方志、纪录片等方面专家进行了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专题片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兰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底蕴与文化温度,是一部较好的文物资料片和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全省市州层面文物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同时,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完善意见。

  《金城文物》专题片将于10月底通过兰州电视台和各类新媒体与观众见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