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陇海铁路宝天段上行线改线工程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23-10-09 17:07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辛闻】陇海铁路上行线宝鸡至天水段改线工程自2022年8月开建以来,项目单位全力推进,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新伯阳渭河大桥是陇海铁路上行线宝天段改线工程7座大桥中唯一一座分别上跨渭河公路桥与原铁路上行线的桥梁,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和铁路工务各站段积极沟通,制定严密的监测方案,定人定期定岗对有扰动的地方及时观测,以防施工对机车正常行驶造成干扰。 

  中铁大桥局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项目副经理李福对记者说:“跨段已全部结束,剩下合龙段和两个支线段,计划10月中旬整桥全部合龙,附属工程11月中旬结束,今年年底通车。”  

  据了解,工程共有宋家岭渭河特大桥、咀东、咀西渭河大桥等7座大桥,除新伯阳渭河大桥10月中旬完成主体施工外,其余6座已全部转入附属工程。  与新伯阳大桥东侧相接的是改线工程新伯阳隧道,在全长3.5公里的新伯阳隧道内,工人们正在喷锚支护。新伯阳隧道为单洞单线隧道,是全线最长的控制性工程。由于新建线距原上行线和下行线较近,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方在隧道内设置1座斜井辅助正洞施工。  

  “新伯阳隧道全长3552米,目前已完成3257米,我们采用台阶法开挖,施行3班倒,确保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还剩295米。”中铁大桥局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项目副经理程声智说。  

  陇海铁路是我国西部与中东部地区之间客货运输大动脉,由于天水境内上行线修筑年代较早,基本依山沿河蜿蜒而行,不仅行车速度慢,还时常受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改线,将废弃原有13.1公里旧线,新建9.4公里新线,改线完成后,不仅能规避安全隐患,列车时速也将由目前的60公里到70公里/小时,提高至140公里/小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