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丝绸之路

敦煌有约 牵手世界——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掠影

23-09-11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敦煌有约 牵手世界

  ——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掠影

  敦煌文化主题馆精品壁画美不胜收。

  与会嘉宾相互交流。

  小巧精致的文创产品吸引嘉宾的目光。

  嘉宾在科幻产业专题展感受科幻的魅力。

  “相约敦煌”文艺演出现场。

  特色鲜明的主场馆吸引众多嘉宾前来参观。

  9月6日至7日,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举行。文博会期间,各类论坛精彩纷呈、文化展览精美绝伦、文艺展演美不胜收、系列活动亮点频出……

  走进各展馆,多元多彩的文化展览让人目不暇接。主宾国专题展、主宾省专题展、“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建设成果展、香远益清——巴基斯坦犍陀罗艺术展、融贯东西的典范——敦煌文化主题展、丝绸之路绘画艺术精品展、丝绸之路简牍文物展、《读者》品牌专题展等9大类15项具有代表性的专题展览,展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文物等领域的10万件展品。

  《飞天》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协会2023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相约敦煌”等3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各国嘉宾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届敦煌文博会是一次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的盛会,是一次展示甘肃新形象、凝聚发展新动能的盛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