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丝绸之路

【喜迎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敦煌:以全新面貌迎接四方宾客

23-08-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畅享丝路 遇见敦煌——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敦煌:以全新面貌迎接四方宾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在即,敦煌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秩序,美化城乡环境,全民参与、全域行动迎接文博会的到来。

  今年,敦煌市对全市公共卫生间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集中排查,进一步完善公厕基础设施和使用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小小卫生间,体现着城市温度。“我们不断提升保洁质量,做到台面无积水、设施无破损,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让市民和游客满意。”敦煌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田丽说。

  连日来,沙州镇干部职工深入楼院小区、道路沿线,清理绿化带杂草、楼道杂物、废旧广告等,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喜迎文博会,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和努力。我们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宣传引导居民行动起来,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博会。”沙州镇古城社区专干甘雨泽说。

  眼见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市民杨凤娥不由赞叹道:“环境美了,心情跟着好了。”在全民参与、全域行动下,发生变化的不只是敦煌城区,乡镇村组的环境面貌也悄然发生改变。

  走进莫高镇新墩村,花香四溢、景美人和。该村监委会主任岳延枝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村里每周都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大扫除活动。截至目前,已集中清理干头树900余棵,拆除旧圈舍7座、违章建筑5户。该村还建立了“五美家庭”评比活动,引导农户参与卫生整洁、整治积分活动。

  在月牙泉镇,由驻村干部带头、村组农户参与的“文明小分队”正活跃在各个村组的庄前院后、景观道路沿线。他们不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还积极引导民宿从业者、自驾车游客遵守秩序、文明出行。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城、家家喜迎文博的大好局面。

  喜迎文博会,全民在行动。敦煌市广大干部群众万众同心、文明同行,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加速提升,敦煌正以全新的面貌和高涨的热情迎接四方宾客的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