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兰州市水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汛检查

23-07-17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6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全面做好“七下八上”汛期防汛工作,市水务局成立4个检查组,对8个县区水库、溢洪道、淤地坝等水利设施进行检查,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此次检查,对各县区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县级监测预警信息平台、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据悉,自入汛以来水务局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紧盯大数据视频及监测预警平台,利用智能化和数据数字化平台,全面精细感知降雨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处理县区反馈汛情信息。降雨过程中,预警预报、会商研判、信息发布等各项应急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7月16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市水务局与市气象局切实深化气象、水务业务合作,及时精准研判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预警预报、叫醒叫应和快速反应机制,全天候应对灾情进行深入分析交流,签订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防灾减灾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