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3-06-1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2023(癸卯)年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目前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6月14日,记者进行了踏访。

  85万盆鲜花街头怒放“笑”迎八方客

  6月14日,记者采访看到,天水市城区各重点路段、桥梁上,以及公园、广场花箱鲜花怒放,一处处绿雕主题鲜明、造型美观各异,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美化亮化工程设计主题是“花香四季 溢彩秦州”,以天水市龙城广场为中心,向四周街道、桥梁进行辐射,在摆放形式上结合点位实际,充分考虑植物造型、花期、色彩搭配、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等因素,确保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据天水市秦州区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勇林介绍,此次美化工程是“五一”城市美化的有效延续,经过园林工人对街头花卉持续性地管护和补充,目前天水街头共摆放鲜花约85万盆。

  乐舞告祭仪式舞蹈排练有序进行

  6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前往伏羲祭祀广场实地采访时看到,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仪式的祭祀舞蹈正在紧张排练中。负责排练的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艺研科科长董权告诉记者,《乐舞告祭》以四段祭祀舞蹈为主,以汉朝礼祭礼仪样式为基础形象,演出服装注重轻盈与庄重结合,仪式的表演在队形、服装等方面,更具文化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演职人员由来自天水师范学院、天水艺术学校和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的420名人员组成,总演出时长15分钟。

  据了解,4月初,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接到排练任务后,经过一个多月阶段性密集排练,目前已进入舞蹈合成、细化排练阶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