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遗址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23-06-1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遗址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2日,2023年“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遗址”红色游启动仪式在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举行,现场为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遗址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近年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依托沈家岭红色文化资源,规划了“一廊六区两中心”,以红色文化长廊串起红色教育体验区、红色文化传承区、乡村健身步道区、乡村民宿休闲区、千亩花开观赏区、中央厨房服务区六个区块功能,以及红色教育接待中心和电子观影中心配套服务。目前,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已初具规模,这片红色土地上,红色文化与旅游文化交相辉映,与绿色生态、民俗人文有机结合,使红色旅游极具开发潜力。

  接下来,七里河区将围绕“红色七里河、巍巍沈家岭”这一主题,将沈家岭村全面建成以红色教育为主,军事体验、民俗接待、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切实搭建革命教育的平台,最大限度实现“新兰州的第一天是从沈家岭开始的”文化内涵。同时,将以红色旅游历史文化为引领,与石佛沟生态休闲旅游区、西果园百合产业体验区、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休闲区等全区重点旅游点位形成七里河区南部山区旅游带,不断提高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