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公祭伏羲大典文化丰碑搭建及环境布置工作正有序推进

23-06-09 09:54 来源:新天水 编辑:余守萱

  新天水讯【记者何慧娟 张彬霞】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举行。日前,记者来到伏羲庙广场看到,公祭伏羲大典文化丰碑矗立在蓝天白云下,看起来雄浑壮丽,主舞台搭建,旗杆、旗墩翻新等工作正有序开展,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从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营造浓厚、庄重的公祭伏羲大典祭祀氛围,他们公司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现场环境布置各项工作,6月5日公祭伏羲大典文化丰碑主体吊装合龙。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景延峰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公祭伏羲大典文化丰碑的搭建以及伏羲广场周边和外围环境的美化和亮化工程。5月12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伏羲文化丰碑主体已经搭建完成,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进行丰碑文化浮雕的安装,伏羲路四个花篮的修复和装饰、美化,道旗和舞台的重新翻修,以及鲜花布置等工作,预计所有工作在6月15日全部完成到位。

  在进行公祭伏羲大典文化丰碑搭建以及环境布置工作中,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抓三方面工作。首先是保障安全,为了做好文化丰碑的搭建,今年我们专门召开了专家论证会,进行了评估,而且外围环境的重点部位也进行了严格把控。其次是抓工程质量,伏羲文化丰碑是一个伟大工程,涉及到的进场材料我们都要严格把关,还为此专门聘请了监理单位,进行全程质量把控。第三就是必须保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文化丰碑搭建装饰和外围环境布置等各项工作。

  “我们将按照既定的工程进度和工作要求,统筹协调人员、机械、材料,科学安排施工时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现场环境布置工作。”景延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