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董志塬上打出第一口热水井

23-05-15 15:09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王华 窦小龙)日前,在庆阳市西峰区地热开发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随着钻机隆隆的轰鸣声,一股地下热水冒出地面。据检测,热水水温达到42.3摄氏度,涌水量为每天1536立方米。这是董志塬上打出的第一口热水井。

  董志塬是黄土高原面积最大、土层最厚、保存最完整的大塬,被誉为“天下黄土第一塬”。“从水温和涌水量来看,这次董志塬上打出的热水井的可利用价值较高。”负责此项目的甘肃煤田地质局庆阳资源勘查院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口热水井深度为3005米,井型为三开直型探采结合井,是目前董志塬上井深最深的地热能探采结合井。本次成功出水,对推动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非常重要的地质意义和示范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