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黄河食渡文化夜市亮相金城

23-03-2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黄河食渡文化夜市亮相金城

夜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文/图)黄河之滨也很美。3月18日,兰州夜间经济文化再添新成员——位于黄河之滨的“黄河食渡文化夜市”亮相金城,这将进一步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城市发展水平。

  五个主题街区沉浸式体验黄河文化

  傍晚时分,记者从黄河食渡文化夜市北入口进入,拾级而下,穿过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通道,记者进入了黄河食渡文化夜市。刚进入夜市就被眼前壮观的场景所震撼。夜市内部分布呈“T”字形,东西方向长约300米,南北方向长约150米,以街区特色建筑为主,以时间和空间为主轴贯穿“丝绸之路”文化主线,打造长安街、天水陇东街、兰州街、河西走廊(敦煌)街、西域文化街等5个丝绸之路节点城市街区。据黄河食渡文化夜市负责人介绍,黄河食渡文化夜市总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五个主题街区共设立标准化摊位166个,全部采用电烤、电煮、电烹等用电形式运营,无明火、无天然气。

  “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让我沉浸式体验到了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魅力。”家住在九州的李先生是跟家人一起来的,他告诉记者,这里非常热闹,饮食的种类也很多,家人逛得很开心。记者看到,夜市街区中“兰州眼”中心舞台和4个微舞台非常引人注目,这里以“声、光、电”的充分结合,不仅吸引了游客驻足,也让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边塞文化及美食。据悉,街区还计划在法定节假日不定期举办文化推介、创意集市、酒文化节、美食嘉年华、露天电影、民俗服装秀等主题活动。

  为本土饮食文化灌注新鲜血液

  “黄河食渡”着力打造一座集丝绸之路饮食、歌舞、时尚及历史等元素为一体的“消费码头”,为兰州经济发展助力,为本土文化灌注新鲜的血液,力争成为一个崭新的文化地标。

  “黄河食渡文化夜市旨在打卡美食、旅游、购物、文旅体验为一体的主题夜经济,街区在功能上除有集中售卖特色美食、非遗类文化文创产品外,还根据街区独特的地域文化设计,涉透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现代艺术、街头艺术、行为艺术、网红打卡等文化商旅展演活动。”黄河食渡文化夜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夜市选址于元通黄河大桥北引桥下(北滨河路整体桥段)与靖远路交汇处,与黄河仅一路之隔,立足城关“两山一河”特色优势,以丝绸之路为主线,甘肃段是丝绸之路最长段,选用长安为起点,甘肃各市州名称命名街区。打造“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消费体验的主题文化美食街区,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便利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