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白银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黄河沿岸遍地成“景”

23-03-21 09:48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余守萱

图为白银市美丽乡村花海。(资料图)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17日,甘肃省白银市举行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甘肃省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永胜表示,今年,白银将继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的总要求,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排污口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白银市积极建设“无废城市”,持续推动绿色发展方式,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快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统筹推进祖厉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以及刘川大沙河生态环境整治。开展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建设,统筹再生水生产、调配、利用各环节,推动形成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有机结合的治理体系。

  白银市地处黄河上游、甘肃中部,丝绸之路的枢纽要地,也是全国唯一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素以“铜城”闻名遐迩。作为享誉全国的工业重地,白银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多品种有色金属工业基地,曾创造了铜产量、产值、利税连续18年全国第一的辉煌,氟化工产能和技术水平居全国前列。

图为白银市湿地公园景色。(资料图) 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黄河流经白银市258公里,作为黄河流域上游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沿黄特色农业灌区,白银市10余年来通过沟道治理、生态修复、植被覆盖等一系列植绿、护绿及增绿行动,黄河两岸美景倍增。驱车沿河而行,数十个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成了知名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白银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污染防治攻坚由“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转变,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努力补齐短板弱项。

  杨永胜表示,2023年,白银市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白银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