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风能

【甘快看】了解“风云变幻” 甘肃省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23-03-21 09:44 来源:新甘肃 编辑:余守萱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甘肃哪个月份降水最多?”“天气预报的生产过程是什么样的?”“减灾防灾小知识有哪些?”3月18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主办的大型气象科普活动在兰州金轮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幅幅气象知识展板整齐罗列,一个个气象科学仪器吸引市民驻足,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气象宣传志愿咨询、发放气象宣传册、气象科技展板展示、文艺表演、气象知识有奖竞答……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感受着气象现代化,更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围绕今年“天气 气候 水 代代向未来”的世界气象日主题,从天气、气候、水各因素相互作用,影响着人们日常生活以及人类的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解读,呼吁人类特别是代代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水资源保护,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

  此外,甘肃省气象局在3月17―23日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兰州中心气象台、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主要业务单位面向社会开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