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太阳能

玉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23-03-21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3月15日至18日,国家电网公司经研院在嘉峪关召开了玉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3月15日,评审组对玉门750千伏变电站站址、750千伏线路钻越特高压密集通道、跨越300千伏泉湖一二回和酒钢公司330千伏红铁线、红铝线处开展了实地踏勘。

  3月16日上午评审启动会上,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汇报了工程建设意义和里程碑计划,西北电力设计院汇报了工程设计方案和设计进展情况,国网经研院通报了评审工作安排。

  启动会后,评审组按照技经、变电、土建、线路专业分组审核,评审专家对初设说明书、各专业图纸、设备材料清册及概算书等进行了评审开展评审和讨论。评审组对两项工程的设备选型、场地利用、线路走径等设计内容进行了深入充分的研讨和严谨细致的审查。评审过程中建设事业部对重要的技术、造价问题根据工程建设、运维的实际情况积极与评审专家沟通协调,争得评审专家的理解,降低了施工风险,提高了建设效率,满足了运维需求。

  18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经研院召开了评审总结会,通报了评审意见,并与参会单位就工程的评审意见进行交流。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表示,会后将督促设计单位严格按照评审组的要求做好初设文件的完善和修订,按期完成初设收口工作。

  据悉,玉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继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后,第二个采用在工程建设地“现场踏勘+现场评审”初设评审方式的工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