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甘快看】科技赋能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

23-03-21 09: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全球连线|科技赋能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第一重关,中国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名录》。近几年,结合嘉峪关长城的保护情况,文物保护机构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将长城保护方式从“看守保护”不断向“科技保护”转变。文物保护工作者通过气象监测、文物本体监测及环境监测等措施,借助科技设备采集的各项数据,第一时间就能分析判断出病害的成因、发展趋势等,及时进行有效保护和修缮,从而确保嘉峪关长城永久绽放光彩。

  记者:范培珅 任延昕 马希平

  报道员:穆雯娟 徐晓飞

  部分素材来源: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