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对标对表补短板 落细落小抓提升

23-03-2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城关区对标对表补短板 落细落小抓提升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为进一步压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连日来,城关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督查+培训”的方式,对实地测评点位开展专项督查,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高质量高要求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城关区创建办要求,全区各街道、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增强创城迎检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大落实力度,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压实到人,细化工作到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铆足干劲,按照创建工作测评标准和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对存在的问题,以督查通知单形式反馈到相关街道,在限期整改的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正式文件报送区创建办。

  3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依据《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标准》,城关区成立了3个综合督查组,对25个街道开展全面深入的实地督查,尤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区楼院、集贸市场、背街小巷、银行网点、主次干道、学校及周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交通路口、营业厅、实体书店等,逐一对照点位标准逐项检查、落实。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查看环境卫生、文明秩序、氛围营造、消防设施等。同时,查阅创建资料,将存在的问题告知点位负责人,要求对标做好整改。目前,督查发现问题2080条,共性问题主要有公益广告褪色、老旧楼院垃圾清运不及时、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市场内占道经营等。

  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召集各街道、社区创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集中培训20余次,主要围绕覆盖点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中的各项标准展开重点培训。同时,对重点进行强调,比如垃圾清运不及时、场所是否设有文明志愿岗、是否有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是否被堵塞、活动场所是否被占用,创建资料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的社区家长学校、志愿者、道德讲堂、未成年人等活动记录是否齐全,还要求各街道自查补漏,督查组做好重点检查,落细落小抓提升。

  此外,将对前期督查中通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文成果,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持续优化小区及周边环境,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