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武威天祝:这里有一座完整的古代军事古堡建筑

23-03-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武威天祝 这里有一座完整的古代军事古堡建筑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廷爱 记者 雒焕素 文/图)松山古城是武威市天祝县境内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一座古代军事古堡建筑。这座古老而苍凉的城池,历经四百多年的风霜,时至今日依然挺拔而立,诉说着百年前的金戈铁马。

  3月,走进天祝县松山滩草原,这座古老而苍凉的城池,尽管日蚀风吹,但基本完好的墙体依然挺拔而立,不失当年之雄姿,这就是有名的明代松山古城,又叫牧羊城。松山古城坐落的松山滩虽然偏远,但是战略位置却很重要,它是通往东大滩、景泰、白银的必经之路,也是古代通往西域的重要驿站,史书称这条路为“松山古道”。

  根据介绍,松山古城的建立,使用了大量的黄土,古代的先民很好地利用了黄土的粘性建造了这座守护一方的军事要塞。如今,40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这座历经了风雨的古城不复往日的原貌,古城内的地面建筑多已湮灭,但由黄土夯起的城墙却得到了保留,古城城廓保留得相当完整。古城坐北向南,分内外二垣,平面呈“回”字形,外垣南北320米,东西350米,墙高约10米。四角有墩,墩长9米、宽8米。虽经斗转星移,但现在的松山古城,还是吸引了更多文化旅游爱好者的目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