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甘肃大事记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23-03-17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4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指挥。要在把握重要论述中明确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和目的,始终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要在把握重点任务中谋实贯彻措施,扎实办好需要推进的大事要事急事,持续破解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有力有效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加强学习研究,认清大势、融入大局,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着力稳增长、育动能、增后劲,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要聚焦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紧扣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紧抓实育产业、练好内功,强科技、推动创新,扩内需、挖掘潜力,促改革、激发活力,借外力、集聚动能,兴“三农”、夯实根基,筑屏障、保护生态,惠民生、增进福祉,保安全、主动创稳等重大工作,努力在各个领域求突破、见成效,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力争“全年旺”,确保安全稳定“无大事”、力争“不出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形成重落实、抓落实、比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施工队长”,以强烈的担当推动落实,以过硬的本领促进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