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甘肃大事记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凝心聚力

23-03-09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凝心聚力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8日上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任振鹤说,报告坚持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到了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注重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良法善治,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立法中,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成为全社会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活动准则;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紧扣人民当家作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人民权益,高度重视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有效监督,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人大监督全过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将监督工作触角更全面更充分延伸到群众生活各个细节,有力增进了民生福祉。

  任振鹤说,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落实“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做到全面依宪施政、依法履职、依法行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