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传承伏羲始祖文化 擦亮伏羲文化品牌】伏羲文化70问|伏羲文化北京论坛的召开有什么重要意义

23-03-01 09:42 来源:新天水 编辑:余守萱

  这次论坛是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特殊时刻举办的。伏羲文化是中华民族起源多元一体格局中“一体”的核心文化,是中华民族根文化的本源。和谐世界,多元一体。2009年11月,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汇聚北京,共同研讨伏羲和伏羲文化的历史存在,探索中华民族起源,研究伏羲文化遗存,展示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确立伏羲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文化信仰,将伏羲时代所创造的文明成果向全世界传播,对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伏羲文化不间断地伴随着人类的足迹、历史和生产逐步向前发展,在发展中吐故纳新,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研究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解放文化生产力,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满足世界的文化需求,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责任。本次论坛呼吁,以伏羲氏所开创的“和合”文化,培养广大民众的平常心、平等心,引导人们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未来。

  (摘自《伏羲文化70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