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9选5”!2023年兰州体育中考有调整

23-02-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9选5”! 今年兰州体育中考有调整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2月13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23年兰州市体育中考有调整:取消必考项目,考生可在规定的9个项目内自选5个项目参加考试,体育科目总分值仍为50分。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要求,全省各市(州)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采取在规定项目内自选的方式进行。2023年兰州市体育中考,考生在9个项目内自选5项,总分值定为50分,评分标准、考试时间与往年一致,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患有疾病或不适合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按照要求申请进行理论考试,分值同为50分。

  往年兰州市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每个项目为10分。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足球、引体向上;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足球、仰卧起坐。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2023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项目及分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