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兰州大学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

21-11-2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600余位专家学者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新思路

  兰州大学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1月25日,兰州大学举办新发展格局与“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四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同时发布《“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管控系列报告》。

  主旨演讲环节,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首席特约研究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认为,面向未来,我国要继续加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资源配置力度。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提出,应加强区域合作和区域间合作,以海助陆,提高“双重身份国家”的作用,加快规划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进军称,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甘肃将切实提升“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硬联通”“软联通”和“心联通”,扎实推动“引进来”与“走出去”有机融合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论坛上还发布了第二批《“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管控系列报告》,系列报告由复旦大学黄河教授发布,包括《中国与后疫情时代跨国产业链布局》等7份报告。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文旅团队首席专家倪国良教授认为,甘肃处在“一带一路”交汇节点上,其作用一方面直接关系到双循环格局的形成,另一方面也关系到甘肃自身在“一带一路”中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就其他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30多名专家学者发言交流,600多人次在线参加论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 漳县:六个聚焦谱写高质量
2   【甘快看】临泽鸭暖镇:“土地银行”富
3   【甘快看】庄浪: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增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巩固拓展脱贫攻
5   【甘快看】民乐:加大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6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以人居环境整
7   【甘快看】漳县:强化林业建设助力乡村
8   【甘快看】瓜州: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
9   【甘快看】漳县:药香扑面产业兴
10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365
11   【甘快看】灵台中台镇:蔬菜大棚绿意浓
12   【甘快看】华亭:科学养好牛 走宽“犇
13   【甘快看】瓜州:拧紧“安全阀” 筑牢
14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甘肃
15   干旱少雨的土地,兰州如何能成为丰富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