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兰州新区企业获批中国汽车走出国门“通行证”

21-11-1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新区企业获批中国汽车走出国门“通行证”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公示2022年度符合申领汽车、摩托车、非公路用两轮摩托车和全地形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的通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国贸公司正式获批大中型客车出口资质,成为甘肃省第四家拥有该资质的企业。

  据了解,该资质是大中型客车、载货车走出国门的“通行证”,也是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积极开拓汽车进出口贸易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今年9月,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国贸公司依托自身进出口贸易和汽车进口业务经验,以及西北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借助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的产业链,向省商务厅提交了开展客车及载货车的出口业务的资质材料,获得了高度认可,最终成功获批。

  该资质获批后,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将在兰州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的同时,积极开展出口全链条业务,促进“新区造”客车出口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汽车贸易作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已与国内众多优质汽车贸易商联手,开展(平行)进口车、合资车、国产车及新能源车等采销业务,成功建立了“立足新区、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汽车采、运、销、服供应链体系。截至目前,商投集团已累计采销车辆9000余台,实现贸易额超1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
2   兰州市榆中县今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3   缓缴、减免、补贴……兰州高新区七项措
4   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
5   兰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传达学习党
6   兰州大学教职工今日起恢复上班
7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
8   不止“买买买” 还要“防防防”
9   截至11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0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
11   《甘肃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
1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庆阳夫妻支援
13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兰州公安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义务“菜管家”
15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