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第一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举办

21-10-09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第一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举办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为总结交流中国硅基光电子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本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由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在城关校区西区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华为、海信宽带、武汉光讯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的110余位知名学者、青年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全程参与论坛学术交流。

  论坛大会报告由张新亮教授主持,山东大学黄卫平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明研究员、浙江大学戴道锌教授、储涛教授、北京大学周治平教授分别就硅光集成的发展方向、微波光子集成、硅基片上模场调控、大规模光开关芯片、硅基光电集成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设有硅光前沿创新、硅光融合探索、硅光产业需求及硅光人才成长四个主题,以专题报告与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充分发言与交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24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硅基光电集成芯片、硅光调制器、硅基电光计算、硅光开关、硅光芯片封装技术、薄膜铌酸锂光子集成等最新研究进展及其性能极限、发展路线图等。上海交通大学苏翼凯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王云才教授分别作了关于本领域研究生培养和青年人才成长的专题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围绕硅光领域的光计算和传感/激光雷达两个主题,论坛组委会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专家及华为、浪潮集团、曦智科技等优秀企业的负责人做引导发言,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共同探讨了硅光领域的重大科学共性问题与产业化发展路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税费红利赋能乡村振兴结硕果
2   民乐:扎实做好今冬供暖工作
3   康县:“十大特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
4   临泽:流沙河4A级景区秋色正浓游人醉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三条岘乡:风
6   康县:“十一”黄金周创收8000余万元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洋葱喜获丰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 永靖:项目发展势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产业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着力打造田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西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鸭暖镇:辣椒丰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长坝镇:大黄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