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新区开赛

21-09-2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国家级网安赛事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新区开赛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9月25日,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兰州新区拉开帷幕。大赛首次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防护,基于平行仿真和春秋云专有云技术,打造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国家级网安赛事。总决赛现场,网络防御赛道与RHG人工智能赛道同时开赛,人类选手与AI机器人同台对垒备受瞩目,挺进决赛的120支网安精英战队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大赛开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出席开幕式。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目标,汇聚了来自政法、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国防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的11135人、3020支战队,有效动员了数字化转型时代网络空间安全更广泛的守护者和参与者,形成了切磋交流网络安全技术,提升数字安全防御能力的重要平台。

  总决赛举办期间,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邹宏等全国网络安全行业领域多位重磅级院士专家,共同交流研讨数字时代网络安全新趋势、新技术。同时,还举办了覆盖通信、能源、电力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产品展销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