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兰州市两位候选人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

21-09-24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州市两位候选人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 婷)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之2021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于日前正式开始。兰州市“助人为乐”候选人季春晖和“敬业奉献”候选人马小花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广大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她们投上宝贵的一票。

  季春晖,女,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政协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甘肃明睿心理援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先后获得兰州好人、甘肃省最美家庭、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四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十多年来,她帮助数万名孩子解决成长的烦恼,引领数千对夫妻找到幸福婚姻的密码,走访几百名“三无”老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百余名艾滋病感染者打开心结。“汇聚幸福 和合之家”项目接待婚姻边缘的夫妻1.65万多对,对百余个家庭进行了免费法律咨询,成功劝和6798多对夫妻,劝和率41.2%,被甘肃省妇联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典型在全省推广。

  马小花,1966年4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七里河小学教师。她创新复式教学法,课例荣获全国一等奖,让偏远农村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为学校节约了财力人力,并且被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推广应用,多次开展观摩交流活动,让很多乡村学校师生受益。她在工作中坚持教、学、研相结合,完成省级规划课题两项,市级个人课题两项,在《甘肃教育》《教育督导》发表论文、教案数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
2   甘肃省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修
3   戴超在近期两个节会筹备汇报会上强调
4   甘肃环县羊“链”百业:科技“羊谷”促
5   70余种丝路民族乐器在甘肃敦煌演绎《玄
6   甘肃武威打磨菌产业“金字招牌” 探全
7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
8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
9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10   忠实再现“第一书记”心路历程
11   【聚焦一会一节】武威市文化旅游商品在
12   平凉灵台:骗子冒充领导诈骗54万元 反
13   专家:甘肃临泽优化生育政策“诚意十足
14   甘肃多地庆丰收 政府“搭台”帮销售
15   甘青宁三省区签订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