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丝绸之路

“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1-09-14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月牙泉边秀华服 衣冠之美迎盛世

  “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云裳华胄·敦煌沙漠大秀” 李 超 摄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 超)11日、12日由敦煌市委、市政府牵头指导,敦煌市文博会、盘子女人坊与吾镜文化联合主办的“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在敦煌月牙泉边惊艳亮相。

  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传统服饰文化大使总决赛、2021丝路新语·中华云裳服饰文化论坛、盘子女人坊敦煌沙漠大秀及沙洲集市等几个部分。

  11日上午,多位专家学者、以盘子女人坊为代表的传统服饰文化相关领域领军人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参赞等受邀参加2021丝路新语·中华云裳服饰文化论坛,并就传统服饰文化融合与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12日傍晚,本次“云裳华胄·敦煌沙漠大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敦煌沙漠大秀精彩亮相。秀台搭建于沙漠之上,百余套以敦煌传统历史背景设计并融合敦煌元素的汉服被华美呈现:“供养人”“飞天”身着敦煌壁画中华美服饰的人物跨越千年时空,“走”进这片大漠秀场,与今人对话。

  据了解,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为中国传统文化、汉服文化推广赋能,呈现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带有时尚地域特色的服饰文化盛宴。同时,主场外的“沙洲市集”也贯穿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全程,在3天时间内将浓缩了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汉服文化相关文创周边、敦煌文化等丰富的文化产品以集市的形式展示出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生态宜居迁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黄桃产业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订单”番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大南峪镇:玉
6   民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7   民乐:强保障 惠民生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村庄靓了 产
9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 泾川:蔬菜园里秋
12   康县云台镇:“党建+”为乡村振兴蓄势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农产品“走
14   甘肃临夏 丰收中国 树莓成熟季 采摘正
15   【丰收中国】甘肃临夏:因地制宜发展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