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兰州市财政局严把绩效评价质量关

21-09-10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多措并举加强财政绩效评价

  兰州市财政局严把绩效评价质量关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 凌)近期,市财政局对2020年度预算执行完毕的我市重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据介绍,此次绩效评价市财政局在评价方法上进行了创新,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及预算绩效管理科和项目业务科室、邀请专家联合评价两种方式开展。

  实行科学有效的预算绩效评价,对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项目单位资金支出责任、优化公共资源配置、节约公共支出成本,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配置和提高公共产品的服务质量预算绩效评价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严把绩效评价工作质量关,优先选择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开展财政绩效评价。

  “我们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财政各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组,全面负责组织财政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评价方案及评价报告终审等工作;同时,分别成立由财政相关业务科室及预算绩效管理科组成的单个项目财政评价小组,负责对具体项目的绩效评价方案开展复核,指导监督第三方开展评价业务,复核评价报告初稿,下发整改通知,督促预算部门整改等事宜,确保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评价市财政局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及预算绩效管理科和项目业务科室、邀请专家联合评价两种方式开展。在购买第三方服务过程中,市财政局坚持质量导向,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取专业能力突出、资质优良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聘请在省外绩效工作先进地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排名靠前的第三方咨询机构辅助财政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业务培训、技术指导、流程规范和质量审核,切实增强绩效评价力量。

  据介绍,此次绩效评价方案由第三方咨询机构辅导、项目小组审核、绩效评价工作组终审通过后进入评价实施阶段;各项目小组对评价实施阶段全程开展业务监督指导,第三方咨询机构对财政指定的重点项目跟踪指导,每周召开评价工作会议,对评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商解决;评价报告由项目小组充分征求部门意见后,与第三方咨询机构共同审核通过后报局评价工作组终审,切实提高评价工作质量。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把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体现奖优罚劣和激励相容导向,不断优化全市财政资源配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师节特刊】恩师,我想对您说……
2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3   兰州市东郊学校师生共庆教师节
4   庆阳宁县切实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
5   平凉灵台今年前7月完成造林绿化5.6万亩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葡萄“串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
11   宕昌:爱心助学 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12   民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临泽蓼泉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
14   临泽:深化校地合作 共结发展硕果
15   瓜州: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