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30家媒体聚焦乡村美景展示农民美好愿景

21-09-10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州“美丽乡村记者行”启动

  30家媒体聚焦乡村美景展示农民美好愿景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丝绸古道迎嘉宾,美丽乡村展新颜。9月9日上午,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在榆中县车道岭村启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轻盈欢快的歌舞、杂技等表演中开启。我市开展此次“美丽乡村记者行”采访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山更绿美丽兰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兴办实事的有益实践,对于发展精致农业、打造精致兰州品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三边三线”村庄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公共服务配套齐全、产业发展优质高效、乡村管理民主规范为标准,构建城关皋兰山片区,七里河石佛沟景区片区,西固河口片区,永登庄浪河及八宝川片区,榆中中部片区、兴隆山片区,皋兰109国道沿线片区、梨花谷片区,红古湟水河片区等10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带,打造了一批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特色民宅为形、科技创新为魂,融观光、休闲、体验、科普、娱乐、康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11个,环境整洁村386个。

  美丽乡村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是小康社会美好愿景的表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内容,承载了亿万农民的美好梦想。据介绍,2020年,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1009.4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26.33亿元。未来,兰州将紧扣乡村振兴大局,以“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为方向,全力打造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的“五美乡村”,努力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推动全市乡村“颜值”和“气质”双提升,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

  “百闻不如一见,千言不如一行”。来自中央及省市的30多家媒体,在未来一周充分发挥媒体优势,走进34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走一走,看一看,住乡村、赏美景、品美食、享民俗,弘扬党领导人民创造新生活的伟大精神,讴歌人民迈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展现新时代的“三农”新画卷,感召新农村老百姓的精气神。同时通过采访宣传活动,记录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兰州成就”,讲好我市乡村振兴的“兰州故事”,展现我市美丽乡村的“兰州变化”,凝炼我市精致农业发展的“兰州模式”。用亲身体验广泛宣传兰州美丽乡村的美好未来,扩大兰州乡村发展在全省、全国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师节特刊】恩师,我想对您说……
2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3   兰州市东郊学校师生共庆教师节
4   庆阳宁县切实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
5   平凉灵台今年前7月完成造林绿化5.6万亩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葡萄“串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
11   宕昌:爱心助学 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12   民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临泽蓼泉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
14   临泽:深化校地合作 共结发展硕果
15   瓜州: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