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兰州公安交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飙车交通违法行为 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

21-09-08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飙车交通违法行为 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非法飙车害人害己,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对此,兰州公安将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非法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8月20日,网上一条摩托车飙车视频中,多量摩托车在元通大桥上疾驰而过,有的还玩起了单轮“杂耍”,引擎的轰鸣声震耳欲聋,这些人的行为引起了网民的不满,纷纷在微博、抖音、头条等平台@兰州公安交警,要求交管部门进行查处。

  兰州公安交警在多个新媒体平台发现此条信息后立即行动,在城关分局和专业部门支撑下,通过大数据比对、监控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8名违法嫌疑人马某某、许某某、李某、郑某某、马某某、闵某某、齐某及游某某。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6日晚,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针对“元通桥飙车案驾驶员被严查”的案例,组织警力再次来到辖区罗九公路,对过往摩托车飙车竞驶、超速、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拆除消音装置、加装高音喇叭等行为进行严查。同时,通过向过往摩托车驾驶员播放“元通桥8名飙车驾驶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的视频,向驾驶员讲解了“飙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责任,积极引导大家杜绝此类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公安将坚决依法查处非法飙车等违法行为,希望市民群众一经发现,请通过以下三种途径举报:

  方法一:添加“兰州公安交警”微信关注,点击“发消息”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方法二:微信“添加朋友”搜索“19993161121”,添加后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方法三:发送图片或者视频至“2202427556@qq.com”兰州公安交警邮箱。

  以上举报信息要注明时间、地点和举报人电话,上传信息要清晰准确。一经查实,并将违法行为人查获的,对举报人按照《兰州市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试行)》有关条款进行奖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留美海归曹云山:让山区“蓝嘴唇”患者
2   庆阳市举行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
3   今年甘肃省累计投入百亿元支持乡村治理
4   张掖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增强产业发展
5   甘肃: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6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
7   甘肃:建立完善养老服务监管制度 促进
8   【以村为美】金秋永靖枣飘香
9   【教师节】三尺讲台绘青春——记天祝县
10   【陇拍客】甘肃高台:“闲置屋顶”变身
11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庆
12   甘肃敦煌检方督促防护林断带补植 已补
13   甘肃两大“王牌”牵手出版400余种敦煌
14   甘肃张掖马蹄寺石窟群“数字档案”开建
15   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