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21-08-06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小麦收割现场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8月4日,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泛起金黄麦浪,微风吹过,麦香扑鼻而来。在收割机的轰鸣中,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小麦开镰收割,园区组织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据了解,今年7月底,兰州新区小麦进入全面机收状态。目前17000亩小麦已收割6000余亩,预计一周内全面收割结束。“今年是难得的丰收年,人努力,天帮忙啊!”在小麦收割现场,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禾尚头”小麦产量较低,今年新区其他品种小麦大获丰收,由于雨水合节,亩产达到了近千斤。

  近年来,兰州新区加快农田改造提升工程,加大撂荒地复耕力度,稳定小麦等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