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1-08-06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谯喜龙)近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缓解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而增加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压力和家庭经济负担,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市民政局组织实施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统一为兰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权益,凸显政府兜底保障作用。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由政府补贴群众,保险公司承保,对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为3年,通过不记名的方式统一投保,老年人无需自己购买,凡因意外导致伤害的,老人可先行到医院治疗,治疗完成后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指定网点申请理赔。保险期间老年人发生意外导致身故的最高可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伤残按评残等级最高可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费用补助最高赔付10000元;意外伤害住院补助每天给付50元,累计最高赔付180天9000元;意外伤害紧急救援救护车呼叫补助每次最高赔付500元;意外伤害门诊医疗补助最高赔付1000元;食物中毒身故最高赔付40000元;80岁以上交通意外身故最高赔付40000元;特殊困难老年人因意外需照护(非医疗)每次赔付30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