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兰州市与三地签订《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

21-07-1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市与三地签订《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

  相关粮食企业成交金额约2000万元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7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与郑州、合肥、延安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并组织青海、安丘、兰州相关粮食企业共同签订了《粮食产销安全合作协议》,成交金额约2000万元。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合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延安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了《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以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维护区域粮食安全。

  协议明确,兰州将与三地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按照“共同协商、自愿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地在粮源、技术、市场等方面的自身优势,努力携手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粮食生产销售、应急保障援助协作、电子信息平台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强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区域粮食安全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全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区域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签约期间,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郑州、合肥、延安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市场流通、粮油应急保障能力,粮食质量监管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在推广成品粮(油)、购销协作、商标授权、成品加工等方面广泛深入合作,促进粮食企业高效可持续发展。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还实地参观我市秦安路、甘南路、五泉山等放心粮店的主食厨房,以及兰州新区粮食产业园、兰州润民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