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成立

21-07-1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成立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7月12日,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举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共建揭牌仪式。

  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葛剑雄,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孙若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文史教研部教授祁述裕,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魏鹏举等专家出席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的批复,兰州大学相关领导介绍研究院相关情况,双方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根据国家《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方案》,建设范围涉及全国9省区,甘肃是其中重点建设的5个区段之一。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采取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共建模式,将充分发挥部校共建的传统与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和智慧,建设跨学科、交叉型、多元化创新研究平台,坚持高质量社会服务和创造性科研攻关并举,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凝练黄河文化研究的学科集群,在决策咨询和理论研究方面产出一流成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库支持和学术支撑。

  未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将聚焦智库建设、文明探源、文化传播、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学术出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抓好黄河流域文化资源基础数据库建设,着力就大河变迁与国家命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与历史文化演变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促进黄河流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文交流,加速推进“黄河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兰州大学相关领导表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将研究我国丰厚的黄河文化资源,阐释华夏文明母亲河的影响力,提升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内涵,以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擦亮中国文化名片。

  当天,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举办了由葛剑雄、祁述裕、孙若风、魏鹏举带来的四场精彩学术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都市陇南市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   酒泉市阿克塞县:“三大课堂”助推党史
3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
4   酒泉市肃州区全面开展“三互全覆盖”活
5   椒,红红红红红红红红
6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7   蜀椒出武都,陇货入蓉城!这场川渝火锅
8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
9   西固区60岁及以上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10   陇南,巴适得很!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兰洽会疫情防
12   甘肃省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公开征
13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揭牌
14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
1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