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21-06-28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奖金为100万元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 赵万山)6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获悉,日前新修订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2021年6月15日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办法》提出,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奖金为100万元。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特、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奖金为20万元。

  《办法》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科学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办法》提出,省人民政府设立省级科学技术奖包括:甘肃省科技功臣奖、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由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科技功臣”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

  《办法》明确,省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甘肃省科技功臣奖不分等级,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每次授予总数不超过2项。一、二、三等奖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200项,授奖占比分别为15%、35%、50%。

  《办法》还鼓励社会力量在本省设立科学技术奖。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在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该《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2013年9月22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04号发布,2020年8月10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54号修正并重新发布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同时废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 【关注2021高考】北师大“优师计划”面向甘肃省招收定向师范生 【关注2021高考】北师大“优师计划”面向甘肃省招收定向师范生
  •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
2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
4   【光荣的追寻】华池:传承南梁精神
5   【光荣的追寻】大凤川——陇东的“南泥
6   【光荣的追寻】南梁——西北高原的红色
7   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甘肃省延安精神
8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兰州市红古区:招商引资“大步快跑”
11   6月2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兰州市城关区“大班额”实现清零
13   兰州新区“全程帮办”服务60余家外企成
1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
15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