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兰州市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21-05-25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疫苗接种现场 杨晟途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5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获悉,21日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后,该区立即组织动员全区上下从即日起,吹响“大干二十天,打赢攻坚战”号角,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各单位要靠实责任,完善优化疫苗接种工作管理流程,开启全员加速模式,以满负荷状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省会中心城区人群免疫屏障。

  22日,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但城关区疫苗接种现场无论固定接种点,还是街头流动接种点却是“热火朝天”。据该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3辆冷链运输车24小时全天候配送疫苗,在疫苗到达后立刻扫码入库、装箱出库,火速送往各接种单位(包括区内医院、街道社区卫服中心、流动接种车等)。当日上午8时起,全区82个疫苗接种单位全线接种,前来受种人员络绎不绝,居民群众接种积极性持续高涨。

  在外围等候区,各接种单位制作海报版温馨提示和预约接种二维码,既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禁忌知识,又方便居民群众扫码预约以缩短排队时间;25个街道“红马甲”穿梭其间,组织居民群众有序取号、保持间隔、扫码登记,与内围接种人员时时联动,以保障每位居民顺利接种;各派出所“公安蓝”驻点执勤,引导接种人员车辆有序停放,全程协调维护现场秩序,配合各自街道“红马甲”对人员进行分流引导,护航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在内围接种区,“白衣天使”整理好接种台,穿好隔离服,准备好棉签、酒精、注射器等,按流程登记、核验、询问健康史,抽液、消毒、注射,按压、贴留观提醒贴、交代注意事项,娴熟专注、耐心细致。每3分钟完成1名居民接种工作,同样动作一天下来重复数百次,手臂累得抬不起来,即便如此,每个人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她们说:“我们加把劲,让居民群众早一天接种疫苗,全区就能早一天建立免疫屏障,为了疫情防控,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与此同时,国家督导组来到城关区,对各接种单位现场督导,指导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助力疫苗接种提质增效。据介绍,截止5月24日零点,全区累计接种326574剂次,其中第一针266855剂次,第二针59719剂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该区接种45617剂次,5月23日单日接种53855剂次,单日疫苗接种连创新高,这背后是,高效的组织统筹、有序的人员疏导、严密的管理流程、规范的疫苗接种……筑起了城关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不可摧的城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3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
4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5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
6   甘肃牧羊人朱克铭连救6名马拉松选手 当
7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8   【党史专题宣讲】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
9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
10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省武威市注重“三
11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省肃北县:“三学
12   不望祁连山上雪 错将甘州当江南
13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
14   探访甘肃救人窑洞:一床被子一堆火救了
15   金昌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