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甘肃省制定环保设施开放地方法规 进一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21-05-19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省制定环保设施开放地方法规

  进一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订的《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环境监测设施、危险废物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向社会正式发布实施,此举填补了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地方性法规空白,也是在全国率先发布省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标准的省份之一。

  该《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要求、点位、形式和流程、管理等内容,为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常态化、制度化开放提供清晰的操作依据,规范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提升了开放水平和开放质量,对更好地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厅将认真推动两项地方性标准有效执行,进一步拓展石化、电力、钢铁、建材等领域向公众开放,提高开放频次,丰富开放方式,提升开放效果,切实增强公众环保意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2017年以来,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安排,省生态环境厅扎实开展了生态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建立起了较为顺畅的公众参与沟通机制。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有四批62家设施单位列入国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做到了应开尽开,实现了国家要求的100%向公众开放的目标,参观人数达到66933人次,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一集
2   “中国旅游日”游天水优惠多多
3   武威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
4   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迎降水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6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史宣讲比赛
7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8   兰州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宣讲暨为民办实事
9   甘肃省2021年拟选派120名优秀高中毕业
10   兰州市中考报名今日开始
11   5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
13   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14   甘肃宝石花医院荣升“三甲”
15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综合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