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对外开放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郑国光致辞 李沛兴出席

21-05-12 09:16 来源:中国甘肃 编辑:田洋

  5月11日,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致辞,副省长李沛兴出席。

  本届论坛以“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之一,涵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科技创新和应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3个板块。

  郑国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与自然灾害作斗争,取得的成就举世公认,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郑国光强调,本届论坛的举办,对于推进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以论坛为平台,聚焦“十四五”时期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目标任务,对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和技术成果应用开展研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控能力。

  论坛上,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西北省会(首府)城市、兰西城市群各城市签订应急联动工作备忘录。(记者刘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旅游演艺 助力甘肃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旅游演艺 助力甘肃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明年 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大熊猫 明年 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大熊猫
  • 张掖:食用菌产业崛地而起 张掖:食用菌产业崛地而起
  • 【短视频】兰州新区首家花卉对外贸易经营企业获海关行政许可 【短视频】兰州新区首家花卉对外贸易经营企业获海关行政许可
  • 兰州西固区这个交叉路口增设可变车道 过往车辆请按指示屏提示通行 兰州西固区这个交叉路口增设可变车道 过往车辆请按指示屏提示通行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劳动模范、兰石集团骆均均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劳动模范、兰石集团骆均均
  • 以“三链”为核心 谋划项目350个 西固区坚持项目“一盘棋”推动全域发展多点开花 以“三链”为核心 谋划项目350个 西固区坚持项目“一盘棋”推动全域发展多点开花
  •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旅游演艺 助力甘肃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   明年 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
3   张掖:食用菌产业崛地而起
4   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甘
5   【短视频】兰州新区首家花卉对外贸易经
6   打击饮食用药和生活环境违法犯罪 甘肃
7   “团圆”行动进行中 甘肃公安公布全省
8   明日起 这两处公交车站优化调整
9   兰州西固区这个交叉路口增设可变车道
10   临夏州康乐县:1528名包户长助力乡村振
11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记甘肃省优秀共产
12   @广大游客朋友 甘肃这些城市兰铁局加开
13   网格化监管 坐标式定位 区域化定责 兰
14   陇南武都不动产确权登记让搬迁群众安心
15   4月甘肃省完成发电量165.58亿千瓦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