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兰大青年教授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项目资助

21-03-11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大青年教授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项目资助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 睿)3月10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临夏县人民政府和兰州大学共同合作开展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日前在临夏县正式启动。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授张莹博士获准主持该项目基线调查、营养监测评估以及营养宣教工作并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此项目也是张莹教授继2019年获批“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资助之后承担的第二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项目,项目实施期限为2021至2024年。

  甘肃临夏县项目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继湖南湘西、广西靖西项目之后,在华开展的第三个以农村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为着眼点的创新性试点项目。此项目覆盖临夏县19个乡镇,将在未来四年为当地8所幼儿园在园儿童提供营养早餐,受益儿童约1600名。在“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试点项目”落地实施之前,大多数临夏县学龄前儿童每天只吃两顿饭,早餐往往被忽略。而现在,他们吃上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营养早餐,帮助他们享受到更加新鲜、营养、多样化的膳食补充,从而改善营养水平,促进体格发育。除此以外,通过改善乡村幼儿园就餐条件、开展营养知识宣教、并结合贫困农户精准帮扶等措施,为项目区学龄前儿童提供营养支持。

  此项目旨在通过创新方法探索低收入地区的可持续、可推广的项目实施经验,同时为推动国家和地方政府营养政策支持提供依据,其成功实施也将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莹教授还为项目区幼儿园教职工及家长开展了题为“中国学龄前儿童营养与健康——‘三减三健’政策解读”的宣教活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基层民众生活实际,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3万余元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3万余元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
2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3   海报|快来看!我们把甘肃未来五年“贴
4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这些农业品牌靓
5   2020年金昌市粮食产量增长9.71%
6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
7   甘肃省民政厅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
8   把直播间搭到代表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参
9   不识字的妈妈,靠什么培养出三个大学生
10   政协委员倡药食同源基地建设 开发地方
11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肃州头墩村:擘画
12   2021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
13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4   全国政协委员吁西部农业“极限节水”解
15   裕固族委员聚焦农村教育盼提岗位吸引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