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文化教育

兰大西北民大24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1-03-05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兰大西北民大24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记者3月4日从西北民族大学和兰州大学获悉:在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两所高校共有24个专业入选。同时,两高校共有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其中,兰州大学有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金融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英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文物与博物馆学、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地质学、功能材料、环境工程、农林经济管理。截至目前,该校共有3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19年获批的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有5个专业在2020年升级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北民族大学有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民族学、阿拉伯语、新闻学、动物医学、舞蹈学。另有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物理学、土木工程、临床医学、广播电视编导。截至目前,该校共有2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忠明:研发农业“芯片” 打好种业翻
2   甘肃:传承雷锋精神 森林消防在行动
3   125吨加拿大进口亚麻籽运抵甘肃
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5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郑彩琴:作
6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姜成英:报
7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王刚:报告
8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副
9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10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
11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
12   苏伯民代表:希望国家将文物科技创新摆
13   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2021政府工作
14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
15   庆阳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暨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