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商务部:前7个月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

20-09-02 15:43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李红军

  本报讯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9月1日介绍,1-7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1-7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619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2%。其中,出口10852.7亿元,下降1.4%;进口15340.4亿元,下降22.8%。7月服务出口增速由负转正。当月我国服务出口1725亿元,增长3.3%。

  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减少。1-7月,我国服务贸易逆差下降49.4%至4487.7亿元,同比减少4383.5亿元。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旅行服务进出口下降。 (步 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历史,也能这么“潮”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历史,也能这么“潮”
  •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 九色甘南7日玩转 九色甘南7日玩转
  •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中央脱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虚拟养老院
3   让城市有温度——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
4   武威公路局高养中心防汛保畅进行时(图
5   “彩虹益路”助学行动帮扶临夏康乐学子
6   【短视频】我爱你中国
7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
8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9   甘肃旅游丨换一种方式去旅游,带上“家
10   九色甘南7日玩转
11   古代女人抹的胭脂哪来的?来焉支山了解
12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
13   玉门关景区国网大电开通
14   甘肃文旅金融“朋友圈”愈来愈有范儿
15   九色甘南梦幻仙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