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师名校

兰州城市学院各学生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2-04-06 08:50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团委 编辑:杨佑榕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各学生会组织纷纷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

  各学院学生会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慢直播纪念活动,各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广大同学热情参与,一起追思中华民族的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土木学院“缅怀•致敬•传承”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

  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缅怀•致敬•传承”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点亮蜡烛、重温英烈事迹,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致敬峥嵘岁月 党史沉浸式学习”校园接力跑活动,在校园内设置“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抗日战争与抗战精神”、“解放战争和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与国际主义精神”、“新中国成立30年与爱国创业精神”、“改革开放与时代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个党史学习充电站,引导广大同学在运动中学习党的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机电学院“云端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手抄报作品

  机电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云端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电信学院“清明祭祀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截图

  电信学院多个团支部开展“清明祭祀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哀思、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土木学院学生会、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分别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和党史党建纪录片《改造中国与世界》,用同学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MV“只要平凡”和“团聚青春”截图

  材料学院学生会录制MV“只要平凡”,向疫情期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的英雄致敬。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录制MV“团聚青春”,号召广大同学向革命先烈学习,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向上向善,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既是扫墓祭祖、缅怀先烈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享受春天的欢乐节日。尽管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外出开展活动,但是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对中国革命历史的学习热情愈发浓烈,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红柳学子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的嘱托,不负盛世,勤学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 汇聚云上的思念 汇聚云上的思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构建更高水平农村供水格局 甘肃省
2   青山着意筑屏障 金城披绿显生机 兰州
3   “疫”线不知“疲倦”的战士 ——记兰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向青年突击队救援队授旗
5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6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
7   兰大二院开通疫情期间师生心理支持热线
8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9   甘南夏河县举行清明节烈士祭奠仪式
10   定西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11   甘肃省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12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3   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兰州市初三、高三毕
14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
15   专家谈奥密克戎危害性:对高龄、严重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