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作品展示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

21-07-13 08: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佑榕

  记者在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大治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将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大会将转为线上举行。本届大会确立并使用的一系列在线审议世界遗产项目的操作规范,将成为后疫情时代世界遗产领域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工作的重要参照。

  田学军介绍,本届大会是一次加长版的会议,将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相当于往届大会双倍工作量,预计《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更新。同时,本届大会还将聚焦世界遗产保护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集思广益,提出应对未来挑战、促进实现《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战略目标和世界遗产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新共识和新倡议。

  据悉,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边会,包括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以及中方主办的8场边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景观平台全面建成
2   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申请
3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4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7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甘肃省代表队夺
8   昔日“丝路古道” 今朝“黄金通道”—
9   甘肃省3名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10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行
11   甘肃省整治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
12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
13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
1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15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