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作品展示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20-11-12 08:4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李文君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王见的书名、画名就已蜚声于金城书画界。之后他南下,去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开始了他大半辈子的艺术教育与创作研究。真积力久,铸就了他涵养功深的艺术,造就了他治学为人的品格。

  而今桃李天下,创作硕丰,研究深厚。他以广阔、自由、严谨的学术视野对中西文化艺术在当代处境进行着比较学的深思与鉴识,并解构出他独立的学理系统,由而化生出鲜明的艺术个性。从大到巨幅的势出奇趣,小到尺素的精妍妙蕴;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掌控能力,实现着他“神经元”特质般的线性表达,撩人心魄,心手相合间流淌出的妙相神韵;如此通彻见性;简净空灵,实难可敬可贵。

  南朝宗炳有论:“夫圣人以神法道,而贤者通”,道明了人之“神明”“神清”者的智慧来处。如今工业化的文明,人们无暇顾及或早已忘掉了自己的“神”在何处,艺若无“神”注,何谈畅神体道。能觉悟此者稀也!

  王见为稀之列者。

  尤其是多年来,他从“敦煌美术学”的创提到内容建构,可谓初衷不舍,殚精竭虑,受到国内外学界的高度关注和尊敬。

  阔别家乡三十余载,王见先生的书画作品应邀首次于2020年9月在兰州展出,这也是他对故乡情结的真挚寄予。期待来年,有更多瑰丽辉煌的作品再到故乡。

  (本文图片为王见书画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   全力以赴稳就业 狠抓落实保民生 ——访
3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4   脱贫先立志 好政策帮他奔小康
5   兰州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1月20
6   冷空气减弱 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7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8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0年前命案积案
9   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0   甘肃省“陇风2020”专项行动已破获命案
11   兰州七里河区大力引进人才 助力全区经
12   兰州公安全力推进“社区民警进班子”基
13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
14   兰州红古区两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15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