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风景名胜 >> 网红景点

陇上有名(六)|“高原明珠”刘家峡

20-06-09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刘家峡水电站是中国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在流经永靖县境内107公里的黄河主道上,大自然奇迹般造化出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三大峡谷。

  刘家峡水电站为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可蓄水57亿立方米,年发电量57亿度,比解放初期全国一年的发电量还多。

  同时,还是一个兼有防洪、灌溉、防凌、养殖等综合利用价值的大型水利枢纽。

  刘家峡大坝高147米,仿佛一座40多层的大楼,巍然矗立在黄河之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