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家访谈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厅局负责人访谈】 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专访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

20-04-23 14:4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厅局负责人访谈】  

  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专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激流勇进,蓬勃发展的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重点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确立了我省绿色发展崛起的坚定意志,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甘肃篇章。”2018年12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在接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专访时说。

  白志红说,我省生态环境事业紧随40年的改革步伐,围绕管理转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明显完善,统一监管能力不断增强。全省环境监测能力、监察能力、自然保护区建设、核与辐射监管、环境信息化工作,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都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环境监测能力取得长足发展,环境监察实现跨越式发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环境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环境信息化工作也与时俱进。如今,我省生态环境部门逐步统筹城市与乡村、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陆地与水域,对山水林田湖草的统一监管能力不断增强。

  “改革开放40年来,围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我省生态环境监管思路不断成熟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为突破带动全局,迈向了精准化。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经历了从末端治理走向源头和全过程防控,从总量减排走向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从保护环境走向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目前,治理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转变发展方式已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途径。”

  白志红说,如今,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不断提升。环保投入不断加大,“十三五”以来,争取国家环保专项资金26.7193亿元,省级环保专项资金16.4178亿元,重点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工业企业污染减排与治理、水源地保护、祁连山片区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生态和农村环境保护持续加强,先后在27个市县区组织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组织全省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累计争取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专项资金12亿元,省级配套3.5亿元,完成2022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我们将紧扣时代脉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为我省绿色发展崛起攻坚护航,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白志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
2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
3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
4   甘肃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推
5   定西税务:“望闻问切”助力春耕生产
6   定西:青岚山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大练兵
7   定西:临洮着力打造学校精细化管理“升
8   定西:拥抱春天 书香战“疫”
9   定西:漳县乡风文明建设结硕果
10   定西:安定区和市直部门2020年第二批开
11   定西市斥资65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型企业
12   张晓强在安定区调研政法工作
13   定西:陇西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
14   武威市出台政策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15   定西市纪委监委倾力打造“全民阅读 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