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企名院

322家台湾知名企业带着万余种产品亮相兰州

20-03-26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康泰鹏

  原标题:322家台湾知名企业带着万余种产品亮相兰州

  市民快跟晚报go 扒一扒最火台湾美食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 实习生 刘亚鹤)由甘肃省贸促会与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4月15日至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也是台湾贸易中心今年在大陆的首场活动,将有322家台湾知名企业带着万余种产品亮相兰州。兰州人可以在家门口逛台湾,尽享台湾美食,看遍台湾美景,学习台湾文创。如果说《康熙来了》是大陆了解台湾娱乐圈的主要渠道,那么台湾名品博览会便是甘肃采购商寻求新商机,兰州市民一窥台湾精品的最佳渠道。很多市民都想知道,台湾名品博览会上究竟有什么宝贝。今天,市民请先跟着晚报GO,提前看看展会上有哪些最火、最地道的台湾美食。

  金门高粱酒

  很多去台湾旅游的人,回兰都要带2瓶金门高粱酒。金门高粱酒是台湾三大名酒之一,酒质香醇甘洌,闻名海内外半个多世纪,而酿制美酒的秘诀就是金门的土地和水源。

  多年来,金门老酒厂坚持采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旱地红高粱,和花岗岩带地质的天然矿物水源精心酿造。金门人始终相信,唯有这种天时地利之合,才能出产最棒的高粱酒。

  牛头牌沙茶酱

  一口沙茶肉串,是到台湾一游的兰州人难忘的台湾好味道。有着60年经验的牛头牌沙茶,有别于潮汕和闽南,不加花生粉或黄豆粉,保证了口感上的绵密、颗粒感,告别老饕们“吃碗沙茶,能吃出沙县小吃”的错觉;同时,采用鱼干及赤尾青入料,更是大大提升了鲜味,还原了沙茶最初的朴实。

  用做味精的标准做一罐沙茶酱,这份地道,可以吃出台湾人对海洋的情谊,这种诚心与匠心,也实在是台湾人的生意经。

  黑金仔茶

  黑金仔茶是由台湾山记茶叶公司研发的陈年老茶。精心烘焙15年,茶汤表面呈现出的这种油黑发亮,闽南语称之为“黑金”,口感甘醇、耐泡,很有特色,从此,一炮而红,成了山记的金字招牌。

  山记林家四代制茶,当年,曾祖父林三显获赠12株武夷山清心乌龙茶树苗,在冻顶山繁殖成园,成为冻顶乌龙茶始祖,传为佳话。而今,第六代传人林当山在传承中突破传统,精制出黑金仔茶,限量发行。

  金枪鱼罐头

  台湾人对金枪鱼情有独钟,可惜,新鲜好吃的东西总会过期。所以善用科技,让好味道持久分享,就是罐头的价值。台湾出产的金枪鱼罐头,全球销量数一数二,这得益于台湾人对食物的敏感,丝毫不容以次充好。

  必须提前跟渔船预约,保证金枪鱼新鲜上岸;使用冷冻设备迅速送往工厂深加工,全程智能控制;让原料在急冻保鲜的环境下运作,完整地将太平洋的味道保存进小巧的罐子里,然后再将它分享到世界各地。

  台湾同胞天生自带美食家的基因,对于入口养身的食物素来不容亵渎轻视,每一个制作过程都奉若神明般慎重虔诚。正因为这份醇厚的诚意,让每一口台湾美食都显得那么可爱珍贵。

  美食太多,不胜枚举。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要一探究竟,还是跟着晚报GO,4月15日至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台湾名品博览会上慢慢欣赏,细细品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康乐县人民医院李
2   今年400人!甘肃省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
3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
4   总投资1177.32亿元 定西市382个项目集
5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
6   兰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被确定为农业农村
7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8   徽县榆树乡:小小花椒树,群众增收 “
9   礼县:特色农业产业促农稳定增收
10   临泽王建:脱贫不等不靠 勤劳迎来回报
11   靖远:贫困村再添致富大棚176座
12   瓜州:架好农村党群“连心桥”
13   庄浪:不负春光 产业扶贫正当时
14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15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