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企名院

商会进县区 共谋新发展 兰州市工商联组织150多名企业家考察红古

20-03-26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康泰鹏

  原标题:商会进县区 共谋新发展 兰州市工商联组织150多名企业家考察红古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赵文瑞 通讯员 吕国清) 6月14日,市工商联主办的“商会进县区”——红古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省市80多家商会的150多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全面考察了位于红古区的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兰州红安纸业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红古国芳百合城等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红古区经济发展现状,寻找发展良机。

  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是兰州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下属企业,是第五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主体申报、重点项目建设及牵头单位,是甘肃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企业以“兰州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延伸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努力把“兰州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项目建成全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再制造示范基地。兰州红安纸业有限公司占地150亩,总投资9700万元,主要生产中、高档箱板纸、瓦楞原纸。公司坐落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是依托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公司,公司紧临109国道、G6京藏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甘肃省省级农业示范园,园区重点打造以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农民科普教育和技能培训、现代农业生态休闲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有日光温室24座16800平方米、钢架大棚5座2070平方米、智能温室1座2600平方米,花卉展销厅1600平方米,引进试验新品种200多个,培训农民技术骨干5000多人。目前正在改造建设集培育区、景观区与销售区为一体的多肉植物基地,主要从事多肉植物培育、研发、批发、零售。

  红古国芳百合城项目总投资3.8亿元,由兰州国芳置业有限公司独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74亩,建设用地面积为153亩,共承建楼盘53栋,其中小高层11栋,多层42栋,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商业中心、生活中心、休闲中心的文化风情街、百合广场、百合城,着力打造三心、一街、一广场、一住宅的商业综合体。截至目前,已完成近10万平方米的建设。

  如今,这些项目已成为红古区经济发展新的“助推器”和“生力军”。

  重点项目考察结束后,红古区召开兰州市工商联商会进县区——红古行座谈暨项目推介会。会上,红古区委书记武和谦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红古区区长李荣对铝合金精密压铸及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智能化项目,食品、药用包装铝箔生产线项目,铝空气电池生产线及高纯超细氧化铝电解液回收项目,废旧机械设备回收再利用项目等11个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重点项目逐一进行了推介。红古区人民政府与甘肃省福建商会、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与会各商会代表也围绕红古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2017年,红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9亿元,增长8.5%。完成工业增加值68.7亿元,增长11.9%。地区财政收入1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亿元,分别增长108%和99.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万元和1.7万元以上,分别增长8.9%和8.4%。全区经济发展向好态势日益明显,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