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风景名胜 >> 网红景点

兰州 那些网红打卡点

20-03-26 15:19 来源: 编辑:洪煜然

  兰州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兰州的风味小吃。

  独具兰州特色的烤羊肉串

  正宁路小吃夜市上,马爷牛奶鸡蛋醪糟最为有名。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上,40007名马拉松爱好者在黄河之滨激情开跑。

  坐着游轮领略黄河两岸美丽的夜景,体验另一个视角下璀璨夺目的黄河风情线。

  因为“黄河之滨也很美”,成为兰州网红打卡地之一,游客纷纷在黄河岸边拍照留念。

  黄河母亲雕塑成为来兰州旅游的游客必到的景点。

  古老的羊皮筏子漂流在黄河上独具魅力。

  兰州的地标性建筑中山桥游人如织,成为抖音点击量最高的景点,跃升为全国“网红景点”之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马如娟 /文 瞿娟/图

  兰州,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以“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而闻名中外。兰州也是黄河文化符号最集中的城市。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兰州,驻足黄河岸边,“黄河之滨也很美”的称赞之词把兰州再次推上热搜。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定位十大生态产业之首,为兰州文化旅游业发展打开了战略发展“窗口”期。兰州市紧抓机遇,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城市景观建设快速推进,网红景点不断涌现,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网红城市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兰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4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总收入572.6亿元,同比增长27.1%。总量分别为全省的21.15%和26.6%。一时间,兰州出现了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火热局面,一跃成为国内最火的旅游城市和网红打卡地。

  不管是牛肉面还是牛奶鸡蛋醪糟,黄河铁桥还是白塔山,霍去病雕像抑或未完工先火起来的黄河楼,兰州以自己的方式,吸引着前来的游客们。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彦群告诉记者,近年来,兰州市加强了城市宣传营销,丰富旅游产品供给,通过发挥节会聚合效应,把节庆活动作为打造“网红”旅游城市的纽带和载体,利用举办“兰马赛”、“兰洽会”、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等重大赛事节会活动,增强兰州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同时,聘请兰州籍中国知名演员、世界超模总冠军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在CCTV-1《新闻联播》栏目黄金段播放旅游宣传片。利用“夜yin兰州”品牌发起抖音挑战赛。在主要客源地市场和10个国家设立22个文化旅游推广联络处,有效拓展客源地市场。

  王彦群告诉记者,后期,兰州市在挖掘文化旅游特色,打造“网红”城市方面,将以“1151”发展思路推动实施十大行动,即“一条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为主线做足黄河和金城文章,打造“一带一路”文旅黄金节点和旅游集散中心;“一个理念”,树立把文旅IP转化为消费CP的工作理念,做强全域旅游,全力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五大突破”,即推进文旅业态转型升级的五项工程,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一个责任,即强化落实文旅产业指标属地责任。以生态保护黄河,以文化传承黄河,以旅游发展黄河,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打造“网红”城市,构建“避暑”胜地。

  项目建设突破工程,是以兰州创意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龙头,着力打造升级十大文旅产业园区,构建以兰州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基地。启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攻坚年,加快万达文旅城、兰州老街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三馆”建设,将兰州打造成研学游中心城市和自驾车集散中心,辐射带动全省高质量旅行发展。文旅营销突破工程。提炼创意具有新时代兰州特色的旅游品牌。整合黄河文化旅游节等节会资源,攥指成拳、集中打造。开展线上线下、国内国外、淡季旺季,多角度、立体式、全天候宣传营销。景区建设突破工程,是按照“一河两镇四区”建设思路,重点打造“一河”即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两镇”即河口古镇和青城古镇;“四区”即兴隆山景区、白塔山景区、兰山景区、树屏丹霞景区,全力将这四个景区打造成高品质国家A级景区。六夜体系突破工程,是聚焦夜景、夜演、夜宴、夜娱、夜购、夜宿整体联动。出台兰州市旅游民宿经营奖补工作方案。实施“个十百千”工程,“个”即打造《大梦敦煌》和《河口水秀》两个世界级精品驻演;“十”即打造十个精品文旅小剧院;“百”即扶持一百个文化娱乐场所;“千”即挖掘一千个文旅餐饮小馆。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强推文旅IP到消费CP转换工程,强化县区项目凝练包装,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争取省上十大产业扶持资金。发挥400万文旅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作用,积极培育十个龙头型旅行经营企业、十个引领型文创产品开发企业、十个互联网文化平台,十个田园综合体及乡村度假村,打造全新文旅消费增长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汽车驾驶员培
2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建档立卡
3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机械车辆维
4   通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渭县2019年农
5   临夏县水土保持管理局临夏县沙楞沟水保
6   和政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和政县电商扶
7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0苗
8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
9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
10   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环境靓起来 农村
11   白银会宁县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
12   白银市区这两路公交近期将调线
13   白银市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4   白银平头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15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分享到